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开放性创新实验项目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4来源:浏览次数:

校教字[2018]8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我校实验教学资源优势,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了解先进科学技术与研究方法,拓展创新实验训练,提升大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根据《吉林大学开放性创新实验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6]101号》要求,2018年春季学期将继续开展吉林大学大学生开放性创新实验,具体通知如下:

一、开放性创新实验目的

根据《吉林大学开放性创新实验管理办法(试行)》指导思想,开放性创新实验是以问题为基础的研究性实验,旨在推进以问题为核心的课外探究性实践性学习,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及研究问题的主动性,定位于实践教学体系中的综合训练层次,要求综合性与设计性。开放性创新实验项目按学期选修方式进行,规定每个项目每组3-6名学生,每个教师每学期最多指导10组。

二、选修项目范围

此次公布的选修项目是2017年秋季学期确立的实验项目(其中2017年春季、秋季学期中无学生选修的项目不予公布),总计520项(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

三、选修方式

本次开放性创新实验实行系统辅助教学管理。选修方式如下:

1.学生选修:2018313日—32016:00,学生需在线查看实验项目介绍,阅读实验项目专业要求,按顺序依次填报选修项目,每个学生最多可选5个实验项目并进行优先级排序,最终根据排序确认两个实验项目:一个首选项目、一个备选项目。

2.教师确认:2018321日上午8:00—32816:00,指导教师在线查阅选课情况,确认学生选修实验项目。

注:在教师确认学生选课阶段,如选课学生总人数不超过60人,指导教师需全部同意学生申请。

开放性创新实验管理系统网址:http://www.jlu-ai.com;用户名为工作证号(教师)或教学号(学生),初次登录密码需要自行设置(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2.系统操作说明)。

工作中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蔡印,电话85166784

网络技术支持牛立刚,电话:13596477278QQ:1600603


附件:1.2018年春季学期吉林大学大学生开放性创新实验项目汇总表

     2.系统操作说明


                                   

教 务 处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