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成绩突出

2018年1130日-12月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顺利召开。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河南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0所高校的125支参赛队伍,500名参赛学生和近200名指导教师前来交流竞技,是历史上参加单位和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国家级GIS专业大赛。

为激发我校GIS相关专业学生对GIS技术学习、交流和应用的热情,拓宽专业思维,锻炼实践能力,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黄宇金、韦一锋、张洪鑫、高振君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芦吉昆、吴英晗、黄伟佳、陈津乐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由地球科学学院李晓燕、贺金鑫老师和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潘军和张艳红老师担任参赛指导教师。经过赛前近2个月的精心准备和操练,两支代表队在赛场上发挥稳定,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指导教师也均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我校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展示出了扎实过硬的基础知识和熟练的实践操作技能,充分反映了我校在GIS相关专业教育及应用实践方面的实力。通过竞赛,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对GIS的兴趣,推动了高水平GIS人才的培养。

祝贺各位获奖同学!感谢教务处和学院对本次竞赛的大力支持!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