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发展
学科发展
学科发展

数字地学研究中心所依托的学科为数字地质科学,是一门地质学与信息科学、计算科学交叉的新新兴科学。

数字地学研究中心承担大量与三维地质建模、空间数据库、大数据、云计算、地质数据分析、软件开发等方面的研究项目,年轻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这些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开展相关研究的过程中,使其在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对数字地质科学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数字地学研究中心是数字地质科学学科的主要支撑机构,由于数字地质科学是一门新兴学科,数字地学研究中心所取得的各项研究成果都在不断促进数字地质科学的发展,对数字地质科学的建设起着关键的支撑作用。

数字地学研究中心从成立开始就是为了实现地质学的各学科领域与信息技术、计算科学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使地质学的各学科能够向数字化、三维可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从而促进地质学向现代化的方向发展。近年来本中心重点开展了深部地质研究与三维地质建模、空间数据及矿产资源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有意义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为推动数字地质科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