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科教融合推动教学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31 点击量:

本中心承担的本科课程包括:《盆地模拟原理》、《多元数理统计》、《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导论》、《区域地质调查》,《数字地质科学概论》、《计算机图形学》等7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承担的研究生课程包括:《数字地质科学理论与方法》、《盆地模拟》、《地质过程模拟基础》、《数字地质科学进展》、《计算机技术及在地学中的应用》、《地质建模与可视化方法》等六门课程。

编写的教材1部:《地理信息系统基础与地质应用》,承担校级教改项目7项,参加了《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建设》,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兴城全景数字野外地质网络实习基地》。

本中心所取得的许多研究成果均已转化为教学资源:(1)三维地质建模方面的研究成果已用于研究生课程《地质建模、模拟于可视化》;(2)一些软件开发项目的成果已用于博士研究生课程《地学软件开发》;(3)大尺度盆地模拟、智能三维地质等许多软件已用于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