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公示地球科学学院“吉林大学十佳研究生” 推荐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28来源:浏览次数:

姓名

范建军

性别

学号

2013611022

专业

构造地质学

职务

学生

政治面貌

群众

获奖情况:读博期间,荣获2015年度全国“第六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博士)和“吉林大学李四光地学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吉林大学优秀研究生”,获一等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另外,还获得7项校级及其以上奖励。

主要事迹:

1、连续6年在青藏高原北部羌塘“无人区”及其边缘开展地质工作,先后参加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2幅1∶5万区域地质调查填图工作,累计野外工作时间超过20个月。本人及我们团队的工作填补了青藏高原北部羌塘地区大面积区域地质工作的空白,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原创性的地质成果,为后续该地区地质及找矿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地质资料。

2、主持1项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实验项目,并顺利通过验收,准予结题。

3、读博期间,先后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22篇,其中第一作者国际SCI论文7篇,均发表在《Gondwana Research》、《Lithos》、《Tectonophysics》和《International Geology Review》等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上。

4、荣获2015年度全国“第六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博士),并以获奖学生代表的身份上台发言,在全国层次上展示了吉林大学研究生的风采。连续两年(2014和2015)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

5、先后8次参加全国性学生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和展板。在“2015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上,本人所做的报告被列为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