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学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专业分流讲解会

发布时间:2019-05-29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让2018级本科生更加了解关于专业分流的相关事宜,从而更好的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地球科学学院于528日下午六点在李四光104教室举办了2018级地质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讲解会,由学院领导及2018级学科导论课的任课教师们为大家做相关的介绍和解答。参加讲解会的领导有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地球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博士生导师金巍教授,地球科学学院主管科研外事的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单玄龙教授,地球科学学院主管本科室内教学副院长丁清峰教授,地球科学学院矿产资源系系主任 博士生导师杨言辰教授,地球科学学院国土资源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冬艳教授,地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李晓燕教授,以及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教务办教学秘书王竞娴老师。

首先,丁清峰副院长详细的介绍了专业分流的工作明细和相关政策,对于当前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几个细节也做了相应的介绍。之后各专业的相关老师也做了许多补充和讲解,这让大家对专业分流有了相对较为全面的了解。

接下来的时间,同学们都踊跃的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有些对地质学较为感兴趣的同学提出了关于包括李四光班的选拔方式;也有些同学眼光比较长远,考虑并且提出了关于专业分流对于日后考研专业选择的影响的疑问;而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则对四个专业在出国交流学习方面都需要做怎样的准备进行了相关的咨询等,各位老师耐心的一一予以解答,并且在相关问题上进行进一步的补充说明和相关延伸,让在一些方面存在疑惑的同学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介绍和解答,2018级地质类专业分流实施细则讲解会也进入了尾声。这次讲解会让在座的各位大一同学受益匪浅,面对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该如何选择,又该怎样规划自己的未来,想必大家心中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答案。最终,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 附件【专业分流(1).jpg】已下载
  • 附件【专业分流 (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