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来地球科学学院进行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25来源: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来地球科学学院进行学生工作调研

2018年12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校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保卫处、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我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我院党委书记杨洲,院长任云生,党委副书记刘晓鹏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调研。


首先,党委书记杨洲对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学校各部门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任云生从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招生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介绍。党委书记杨洲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学院在学生工作和学生培养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就一些问题提出见解分析。其次,副书记刘晓鹏、学办主任张晶分别汇报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学生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学生管理党团组织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介绍了改革、创新方面的一些举措学生代表从实际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想法及建议。


最后,冯书记对学院学生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希望地球科学学院秉承地学部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学生培养放在第一位,注重学科影响力的提升,人才发展的传承。二是注意增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融合,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把思政工作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中去。三是强调学校带动学院,学院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党政领导班子关注、支持学生工作发展,提供保障,强化学院各部门的协同观念和合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