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专访】地球科学学院领导慰问2018年退伍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18-09-03来源:浏览次数:

201893日,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院长任云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于鸽子楼会议室对2018年退伍返校学生吴旭影进行亲切的看望、慰问。

首先学院领导对于吴旭影同学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情况进行了慰问。据吴旭影同学介绍,她是2014级地球科学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16年通过了入伍前考核成功加入中国海军的行列,服役期间一直在一艘军舰上从事开船的工作。在执行任务期间,最远到达了西半球某海域,出海时间最多长达一个月。


经过了对于两年部队情况的交谈,学院领导又对于吴旭影同学退伍后个人内在的改变进行了关怀。吴旭影同学表示,因为参军原因,自己需要降两级同16级同学继续专业课的学习。现阶段的目标就是以学习为主,全力以赴努力追上正常的学习进度。对于研究生毕业之后的计划,她表示自己对部队感情很深重,毕业之后还会考虑入伍,为祖国的军事事业继续做贡献。

谈到吴旭影同学进入部队的初心,她表示自己的家人曾经有在部队服役过,从小对部队生活很向往,并且认为成为一名军人是对意志品质很好的锻炼,对人造成的积极转变很大。部队就是熔炉,经过了两年的部队生活,她对党和人民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新的见解。


最后,学院领导建议吴旭影同学对于自己在部队中所发生的趣事、在部队期间心态的转变和重返校园后对学习产生的新认识等方面向地科学生做一个分享报告会,力争对在校就读的学生起到启示、引导作用。吴旭影同学也表示,从学生到军人再重新回归校园,自己有很多对于学习、团队合作、责任和归属感的感受,深刻体会到了学校是对于学生来讲汲取知识最直接、最方便的场所,愿意竭尽所能同大家分享。最后,学院领导同吴旭影同学亲切合影留念,并鼓励她积极投身到专业课学习中去,学院对她之后的学业生涯规划会持续关注、给予全面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