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党员先锋工程】“发扬新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项目系列报道(六)——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注青年”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勘查工程2016级六班党小组为响应爱国进步的积极号召, 集中召开五四主题班会,共同探讨进步思想弘扬爱国热情。

班会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相信此次班会,充实了每个青年同志的心。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纪,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好地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就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活动中去,不断成才。要注重锤炼品德。优良的品德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在全社会提倡诚信、讲究文明的今天,已经成为知识分子的青年大学生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正确的名利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

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富裕安康、社会主义制度的巩固和发展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的努力。艰苦能磨练人,创业能造就人。青年一代的我们,只有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能真正地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结合。同人民紧密相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真心地希望,中国青年,能肩负起爱国责任,为祖国奋斗奉献,为自己不停前进!

通过本次班会活动,大家都深刻理解新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


上一篇:【党员先锋工程】“发扬新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项目系列报道(七)——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注青年”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篇:【党员先锋工程】“发扬新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项目系列报道(三)——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注青年”主题读书交流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