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党员先锋工程】“发扬新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项目系列报道(四)——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注青年”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浏览次数:

2017年5月4日,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四班党小组开展了一次以“关注青年”为主题的班会。

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第一,使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并关注青年,发扬学习优秀文化,提高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第二,通过对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生活,真正了解助人为乐的意义与无私奉献精神的深刻内涵,并鼓舞激励每一名同学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当代大学生;第三,使党小组凝聚力更强,更好的加强同学与同学间的交流和沟通。

在班会上,同学们一致同意了以下建议:第一,继续按照上学期的方式,每个月定期以班会的形式召开一次思想交流会,以此加强同学们的思想建设,提高同学们思想觉悟,也是为了使党小组更加团结,凝聚力更强,团员间沟通更好。这次班会的召开使大家真正的认识到服务社会,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生活当中是一件必要以及十分值得并且高尚的事情。第二,青年学生应该多看,多学,多了解现代英雄楷模和公仆事迹,明确自身的价值,以及自身价值的重要性,成长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第三,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要求同学们养成自我总结的习惯,在帮助他人以及日常生活中要善于总结,并从中对自己有新的认识,及时总结,对不好的习惯应即使及时改正。对好的事情,好的精神要发扬光大,对错误的思想要杜绝,有苗头时要即时改正。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懂得大学仿佛是一把双刃剑,大家要在大学生活之后,无论是个人修养还是自身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不是经过了大学生活之后却变的非常麻木,没有理想和信念,成为了社会中的堕落者。大学就如同是同学们手中的一个工具,本身并无好坏之分,只不过看的是如何度过它。在大学里,同学们一定要掌握一些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然后用这种方式和方法去在工作的过程中去不断学习新知识,立自己于不败之地。


上一篇:【党员先锋工程】“发扬新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项目系列报道(七)——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注青年”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篇:【党员先锋工程】“发扬新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项目系列报道(六)——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关注青年”主题班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