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8来源:浏览次数:

为培养新时代的地学人才,发展我国地质事业,发现并鼓励那些爱国敬业、基础坚实、勇于创新、有望成长为优秀地质学家和专家的大学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决定在学院范围内开展“2019年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评选工作。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是由原长春地质学院地质系五四年毕业的一位校友捐赠设立的,这一名称一方面表示我院五四届老校友对培养新一代地学人才的重视,也意味着要发扬为振兴中华而奋力拼搏的“五四”光荣传统。

一、授奖范围

凡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青年教师,热爱祖国、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符合第三条规定要求的人员均可申报,授奖对象以大学生和研究生为主。

二、授奖名额与条件

授奖名额为6名。授奖条件和名额分配如下:

1.本科生授奖限额2人。条件是:学习成绩优异,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动手能力;在校学习期间能主动进行一定的科学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获得专利或主持院、校、社会为学生设立的科研与实践及竞赛项目。

2.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授奖限额3人。条件是:热爱地质事业,品德优秀,攻读学位期间,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与学院老师承担的科研项目,具有较强的独立创新能力,在读期间至少公开发表1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3.青年教师授奖限额1人。条件是:年龄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热爱地质事业,近5年内独立承担本科课程或实践教学任务,效果优秀,并积极参与教学研究,能独立承担或以骨干身份参加重要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篇,并积极参与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

三、奖金数额

每位获奖者奖金为500元人民币,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四、申请办法

为保证“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评选的客观性和广泛性,提名办法采取两种方式:一是个人申请,由请奖人根据本条例,向地球科学学院提出申请,并附交两位副教授以上专家的推荐书;二是他人推荐,每一位候选人需由五名以上老师或学生联名向学院推荐,同时也需两位副教授以上专家的推荐意见。

五、评定办法

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和该基金的监管人委托院学术委员会负责本奖励基金的评定工作。根据申报材料并结合申请人答辩情况,学术委员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以三分之二票数为通过来确定获奖提名人选。

学院将把初评结果向全院师生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举行专门仪式向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同时学院将通报获奖者名单并简要介绍获奖人事迹。

六、时间安排

申报时间:58-515日。请各位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将《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申请书》和《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候选人简表》电子版发送至2019dzxj@sina.com,将《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申请书》、《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候选人简表》和《推荐意见书》纸质版交至地球科学学院111-1

申请人答辩、评奖时间待定

颁奖时间待定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01958

附件:

1.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暂行条例

2.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申请书格式

3.地球科学学院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候选人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