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王选策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3来源:浏览次数:

主讲人:王选策博士 澳大利亚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目:Feature our planet:Deep Volatile Cycle and Deep Geodynmics

间:2018124日(星期二)上午9:00

点:地球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


王选策,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教授,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领域为地球化学动力学,其研究成果揭示地球深部流体循环在全球尺度物质交换、大规模岩浆活动和超大陆循环中的作用,丰富和发展了对超大陆裂解与大火成岩省成因联系的认识,确认了早期硅酸岩地球分异过程及其导致的地球化学储库不均一性,丰富和发展了现代地球化学动力学理论。利用氧同位素示踪遭受地表水岩反应改造的富水组分的再循环,识别出大陆地壳的生长、大气氧和原始水圈的演化在地球早期存在密切关联。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Geology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Journal of Petr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59 篇。SCI 论文总引用次数 3464 次,因其突出的学术贡献入选汤森路透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全球 Top 1% 地球科学领域科学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