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Kevin Taylor教授和马琳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8来源:浏览次数:

报告人:Kevin Taylor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1.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简介

2.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沉积盆地及页岩储层研究进展综述

Kevin Taylor,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石油地质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先进的岩石学,地球化学和矿物学对沉积物和泥页岩系统进行分析与表征(包括光学显微镜,X衍射,同位素,荧光,拉曼,同步辐射X-射线等)。他具有从盆地尺度到孔隙尺度的综合研究经验,并将其应用于预测泥页岩砂岩储层特征和非常规资源的环境评价等。其科研项目来源于国际石油公司,英国政府基金会等。目前已经发表70余篇高影响因子的文章,并指导过40余名博士生,还担任‘Geology’等多个国际著名刊物的主编或副主编。

报告人:马琳 曼彻斯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独立研究员

报告题目:多尺度多维度图像表征非均质储层

马琳,曼彻斯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独立研究员,英国政府自然与环境基金会研究员,卢瑟福研究员。2005-2012年在吉林大学攻读本科及硕士学位,2012年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读博,随后获得英国政府自然与环境基金项目并留校。研究方向为多尺度多维度图像表征非均质性岩石,利用先进的三维及四维图像技术对岩石内部的孔隙结构,流体性质,力学性质及化学反应等进行表征与量化,主要应用在致密岩石储层,地热储层及二氧化碳封存等方面。

报告时间: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13:30

报告地点:地球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