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东北赛区预赛将在地球科学学院等考点开赛!

发布时间:2018-01-25来源:浏览次数:

        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Earth Science Olympiad, IESO)是国际地球科学教育组织每年举办一次的一项面向中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IESO旨在推进全球范围内的地球科学教育,鼓励和发展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于地球科学的学习兴趣和认知程度,致力于提升全世界地球科学教育的质量。官方语言为英语。IESO属于12个国际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之一,体现了地球科学在整个科学体系中的地位,而在IESO中所获得的成绩,被国际顶尖大学广泛认可,成为申请顶尖大学地球科学专业时的重要筹码。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Chinese Earth Science Olympiad,缩写为 CESO)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主办,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地球科学竞赛活动,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含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旨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中学生学习地球科学的兴趣,增强学习地球科学的能力,为参加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做准备;同时为对地球科学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中学生提供进一步提高的机会,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

为推进地球科学科普教育工作,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增强学习地球科学的能力,为对地球科学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中学生提供进一步提高的机会,以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本次竞赛属于课外活动,是对中学地球科学教学的补充和发展,坚持中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不影响中学的正常教学秩序。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分为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最终选拔出国家集训队成员,从中选拔四位成员代表中国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预赛考场及考号通知见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官网(http://ceso.ssoc.org.cn赛事公告。

其中东北赛区预赛由东北三省地震学会和吉林大学负责,成立东北赛区预赛竞赛委员会及下属考试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等。东北赛区预赛共设5个考点,即:长春考点、丹东考点、富锦考点、鸡西考点和尚志考点。

考点信息:

长春考点: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鸽子楼408,吉林省长春市建设街2199

丹东考点:辽宁省丹东市第二中学高二13-17班(四楼),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英才街2

富锦考点:黑龙江省农垦建三江管理局第一中学2111-2114教室,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局直迎宾路35

鸡西考点:黑龙江省鸡西市第一中学高二9-11班,黑龙江鸡西市鸡冠区长征街1

尚志考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中学田家炳楼421-424,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尚志路207

考试时间:

2018128日(周日)10:00-12:30

查询成绩网址:

http://ceso.ssoc.org.cn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东北赛区预赛执行委员会

地球科学学院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