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一届地质学类高校青年教师《结晶学及矿物学》课程教学研修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浏览次数:

20199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承办的地质学类高校青年教师《结晶学及矿物学》课程教学研修班开班,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根厚教授和吉林大学教务处丁洪浩副处长做开班致词。本次教学研修班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赵珊茸教授、北京大学秦善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申俊峰教授、南京大学蔡元峰教授、中南大学谷湘平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汪灵教授和吉林大学胡大千教授等国内高校《结晶学及矿物学》课程知名教授进行示范授课,从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为期3天的教学研讨,包括2天室内教学和1天野外教学。全国31所高校和地质相关单位的81余名学员参加了研修班。

《结晶学及矿物学》课程教学研修班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今年主办的第二个地质学专业基础课研修班,通过名师引领,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目的开展的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系列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