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隆重召开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暨“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1来源:浏览次数:

时光总是易逝的,但正因如此,更衬得未来更加值得期待。又是一年吉大毕业季,2018年6月20日,是每一位毕业生的人生里难忘且珍贵的日子,地球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与地球科学学院一同成长的来宾在美丽的鸽子楼前,为毕业生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暨“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颁奖仪式。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原长春地质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贻侠先生、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原长春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马志红先生、吉林大学北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戴世和老师、吉林大学北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晓辉老师出席此次典礼,全体师生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还有地球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分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学院各相关职能办公室的老师,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本次毕业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主持。


典礼仪式从一段美好的回忆视频开始,视频中出现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容,是可亲可敬的老师,是朝夕相处的同学,是每天打招呼的宿管阿姨或门卫大叔,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随后,18级毕业生深情的为大家诵读了诗朗诵《给我一个拥抱》,求学生涯虽短暂,但回忆满满,稚嫩18岁时收到吉大地科院的录取通知书,疲惫但有意义的军训,第一次进入大学的课堂学习,第一次在图书馆刷夜应考,第一次看到鸽子楼的柔和和岁月痕迹,不会喝酒的醉了,不常哭的流泪了,大学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却又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大会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之后,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学院各部门分管领导先后宣读2018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名单,优秀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名单,优秀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以及2018年度“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获奖者名单。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到场领导及嘉宾依次为获得者颁发证书。随后,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员工代表李才、王璞珺、王建国、王旖旎、金锦花老师献花,感谢地球科学学院各位老师的辛勤培养和谆谆教诲。


紧接着进行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发言。首先,由地球科学学院2018届博士毕业生,国家2018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董玉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然后由2015级本科生黄宇金代表在校学生发言,最后,由许中杰副教授代表全院教师致词,他们依次发表了对求学时光的珍惜和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待。

随后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任云生教授讲话。首先,任院长对即将毕业的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同学们表示祝贺,对他们这几年来的在校学习生涯表示肯定。紧接着,任院长对地球科学学院现阶段的发展情况进行概述,任院长介绍了地球科学学院目前正在努力推进的各项工作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有更好的发展,最后,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在任院长的诚挚致词之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吉林大学校歌》,接着进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由任院长一一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同学们有序的在场下排队,然后依次上台领取证书并与任院长合影。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这里为自己的学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在今后的日子里前途无量,鹏程万里。随后,全体师生共唱《勘探队员之歌》。

学位授予仪式过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同毕业生合影留念。同学们更换好服装,井然有序的组织站队,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拍摄毕业合影。然后,大家纷纷与即将分别的老师,同学合影留念,定格最美好的瞬间。


毕业典礼只有须臾几时便结束了,但大家感慨万千的心情,仍旧迟迟留在心间,授予学位证书时握着的老师们温暖的手,和任云生院长合影留念时的温和面容,同学们的熟悉笑声,一幕幕都是值得珍藏的回忆。身后是不管未来如何辗转变化,永远都屹立在此的鸽子楼。

时光从不会亏待谁,它让我们在同一时光里,同一片天空下,都得到了自己最想要,最珍惜的美好。毕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地球科学学院祝愿全体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