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5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313日,学院在鸽子楼109-2会议室召开研究生两会精神学习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旭、研究生辅导员姜鹏、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级干部、研究生会成员、德育助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姜鹏主持。


会上,参会师生集中观看学习了李强总理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随后,同学们围绕自己的科研学习、专业特色、党团工作、政治理论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纷纷分享了对两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发言内容既有坚定提升个人能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也有结合实际情况对未来科研学习、工作的规划和展望。

紧接着,参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发表了自己的思考与心得。马旭书记充分认可了同学们对于两会精神的学习与思考。她以“新质生产力”为内容,分享了它的提出、阐释、理解以及对高等教育工作者和研究生的指导意义。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关注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在学习与实践的过程中找到科学研究的时代意义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