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团日活动(六)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浏览次数:

  为引领青年团员接受理想信念熏陶,传承红色基因,提高青年的责任与爱国意识,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4班团支部于近日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文化”的主题团日活动。
NO.1
  本次活动以疫情防控、新四史、红色文化为背景,活动第一项,团支书用PPT的形式引领大家共同学习四史,讲述青年精神,此后同学们又回顾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优秀青年事迹。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疫情防控期间,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有许多。大家表示回顾四史,有利于增强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和爱国意识,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优越性,坚定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疫情期间中华儿女展现出的民族精神也值得永远铭记。
NO.2
  活动第二项,由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展开讲解四史知识。认真学习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只有透过历史的表象,探寻历史长河中的规律性认识,才能真正揭示中华民族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原因,才能使文化自信具有深厚根基。“四史”学习过程中,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是我们增强文化自信的有力保障。

NO.3 

  活动第三项,由发展对象为大家讲述红色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屡屡提到文化自信,他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文化是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灵魂,我国的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将使命担负在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