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团日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0-11-06来源: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6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资源勘查工程石油与天然气专业六班团支部在李四光210教室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学习四史知识、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妍同学主持,团支部20名团员全部参加。
1.主题介绍环节
  首先,李妍同学向全体成员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和活动目的,并带领同学们学习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视频和ppt的介绍,让同学们深刻的学习四史知识,体悟革命情怀。
2.集体观看抗疫视频
  接下来大家又集体观看了抗疫宣传视频,在场同学无不感受到全国人民在严重的疫情来临之时,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和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
3.传承时代精神
  活动最后由优秀团员代表张雅淇同学发言。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传承红色历史,感悟时代精神是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的担当。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发扬积极乐观、敢于吃苦的革命精神,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对四史有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在学习生活中发扬勤奋刻苦精神,成为优秀的新时期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