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年·开拓·领航——首届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领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08来源:浏览次数:

2017年4月3日至4月4日,首届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领袖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旨在搭建交流平台,聚焦青年发展,携手共创未来。

本届论坛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主办,邀请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长安大学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西北大学地质学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会,各高校地球科学学院(系)学生会干部代表参会。

4月3日,在地质斋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包括三个版块——地学系统学生会组织特色展演,地学系统学生会组织改革畅聊,学生组织如何引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首先是开幕式,随后各高校院(系)分别介绍本学院学生特色工作。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润泽,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生工作。他还提到了我们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官方微信平台,以及朝阳校区学生活动室的建立,突出了吉大特色,展现了地科风采。在各院系先进工作经验自由讨论阶段,大家讨论了“一心双环”如何提高学生工作积极性,交流了相关经验。各高校代表分组讨论,并按小组汇报成果。汇报结束之后,主办方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校园。

4月4日,主要是地学文化参观,大家一起去参观了博物馆,交流了本次活动的心得和体会。与此同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北大学,吉林大学六大高校还商讨并成立了地球科学学生组织联盟(简称GSU)。

梦回祁连山,迎接新起点。建国以来,老一辈地质工作者们为国家的发展曾作出卓越贡献。如今,在社会主义新形势下,我辈学生领袖更应秉承优良传统,跟紧时代步伐,开拓创新。

首届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领袖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地球科学的发展具有开创性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高校地球科学学院(系)的共同努力和合作下,地球科学学生工作一定会有更多的进步和新意。让我们无数地科学子,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