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知名校友 > 正文

朱祥坤

发布时间:2016-04-26来源:浏览次数:


朱祥坤,男,1961年8月生,山东临沂人,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地质系。地球化学家,牛津大学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同位素研究室主任、国土资源部同位素实验室主任。目前主要从事非传统元素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981年获长春地质学院地质学专业学士学位。

1988年获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地球化学专业硕士学位。

1997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1997—2002年在英国牛津大学工作,研究员。

2002年应聘回国,任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同位素研究室主任、国土资源部同位素地质研究室主任。

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主要社会及学术兼职:

中国地质学会同位素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科学通报》特邀编委;《矿物岩石学杂志》编委。

长期从事同位素地质年代学与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在独居石离子探针定年与高级变质岩同位素地质年代学、放射成因同位素在环境研究中的应用、过渡族元素同位素地球化学与天体化学方面进行了开创性研究,取得了世界领先水平的成果,在《Science》、《Nature》主流刊物上发表论文数10篇。


上一篇:张立飞

下一篇:赵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