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知名校友 > 正文

翟庆国

发布时间:2016-04-11来源:浏览次数:


翟庆国,男,1980年生,山东省鱼台县人,毕业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现为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1998年,长春科技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本科学生;

2002年,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构造地质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5年,中国地质科学院构造地质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08年6月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毕业,获中国地质科学院优秀毕业生,并留在地质研究所工作至今。

工作以来,长期坚持在藏北无人区开展地质调查和研究工作,先后14次赴青藏高原腹地考察,在青藏高原北部大地构造演化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入选中国地质调查局百名青年地质英才培养计划和国土资源部杰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2013年被评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十大杰出青年,并获得第九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2015年8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资助,是国土资源部系统获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的第一人。


上一篇:郭锋

下一篇: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