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管理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赴山东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2来源:浏览次数:

根据吉林大学招生总体工作部署和地球科学学院2018年度招生宣传计划,我院于2018619日召开了招生宣传动员会,具体部署了我院在山东省的招生宣传工作。2018624-28日期间,各路线老师分别开展了招生宣传工作,较好地阶段性地完成了我们学院在山东省的招生宣传工作。

2018619,我院在学院新会议室召开了招生宣传动员会,参会人包括杨洲书记、丁清峰副院长、还有孙平昌、梁琛岳和李伟民三位年轻教师以及教学秘书王竞娴。

首先,丁清峰副院长组织所有招生宣传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招生政策及有关文件规定及招生宣传办法。会上,根据山东省招生咨询会日程、山东校友会的推荐以及我院山东籍教师的籍贯所在地等信息,共部署了两条2018年招生宣传线路。线路1:德州-聊城-临清线路,招生宣传成员为杨洲书记和孙平昌老师;线路2:日照-青岛-威海,招生宣传成员为丁清峰副院长、梁琛岳和李伟民老师。随后,将所有招生宣传材料进行了发放,并将各条路线的招生宣传任务逐级分解,具体工作落实到人。

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和青年教师孙平昌负责山东省德州-聊城-临清地区招生宣传。宣传小组于2018624日由学校出发,历时四天,分别在德州一中、聊城一中和临清一中开展了吉林大学高考招生宣传,并与627日在临清一中进行了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624下午,杨洲书记和孙平昌前往德州一中进行走访,大体了解了德州一中的情况。25日上午8点开始进行招生宣传,吉林大学作为211985和双一流高校,引起很多高考分数在620分以上的考生及家长咨询和交流。尤其对吉林大学的王牌专业、各专业对应的大概分数段、学生就业情况、转专业情况、奖学金设置、研究生及出国深造等方面的问题咨询较多,杨洲书记和孙平昌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6月26上午8点,杨洲书记和孙平昌老师在聊城一中进行招生宣传,现场咨询比德州更为火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所携带的吉林大学宣传册和招生简章全部被考生和家长取走阅读。每个宣传老师几乎要同时回答4-5位考生和家长咨询的问题。经过上午四个小时的宣传,大约有300多位考生和家长咨询吉林大学招生情况,有数十个成绩在620-660之间的考生有报考吉林大学的意愿。

627,杨洲书记和孙平昌老师在临清一中进行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有临清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彦军,临清一中副校长单艳军等领导和老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书记杨洲和孙平昌,此外还有部分学生及其家长代表。李彦军校长亲切的致欢迎辞,对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李校长介绍了临清一中学校的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历年临清一中报考吉林大学的情况。李校长强调优秀生源基地在临清一中揭牌,表现了吉林大学对于临清一中办学成绩的充分认可。

杨洲书记介绍了吉林大学基本情况、学校的发展战略及奋斗目标,并希望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报考吉林大学,圆梦吉林大学。在揭牌仪式后,杨洲书记和孙平昌老师同临清一中的优秀考生进行合影,并与学生关于报考吉林大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线路2的招生宣传由副院长丁清峰、青年教师李伟民和梁琛岳负责,主要在山东省日照-威海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宣传小组于2018624日由长春出发,历时五天,分别于625日上午在日照一中、日照实验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625日下午在日照一中进行了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627日在威海二中开展了招生宣传工作。

625上午,招生宣传人员分别在日照一中和日照实验高级中学参加了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吉林大学在山东省具有较高知名度,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络绎不绝,对吉林大学的双一流专业、录取分排位、学生就业情况、转专业情况、研究生升学率等方面的问题咨询较多,负责老师进行了细致讲解。

625下午,丁清峰副院长一行来到日照一中进行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日照一中参加授牌仪式的有崔久华副校长,校办工作人员彭振钊老师(我校文学院校友)。日照一中副校长崔久华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日照一中学校的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历年报考吉林大学的情况;并对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授牌表示衷心的感谢。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地在日照一中授牌,也体现了吉林大学对于日照一中优秀生源的充分认可。同时也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合作,期待吉林大学能够举办更丰富的招生宣传活动,扩大吉林大学在日照一中的招生宣传力度。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丁清峰副院长介绍了吉林大学基本情况、学校的发展战略及奋斗目标,同时也希望日照一中多推荐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报考吉林大学。

627上午8点开始,招生宣传小组成员参加了由威海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在威海二中召开的招生咨询会。炎炎烈日下,招生咨询情况异常火爆,招生咨询工作一直持续到12点结束,几位老师都嗓子沙哑,皮肤晒伤,但整个宣传工作下来,激情依旧。吉林大学宣传册和招生简章更是供不应求。每个宣传老师几乎要同时回答4-5位考生和家长咨询的问题,大约有300多位考生和家长咨询吉林大学招生情况。尤其部分家长还针对吉林大学的自主招生、专业志愿和单独代码等招生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此次宣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院宣传人员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宗旨,耐心细致的回答各种问题,带着极大地热情积极指导广大考生科学填报志愿,合理选择专业,从而尽量避免或降低风险,广大考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吉林大学的招生情况,加深了山东省考生和家长对于吉林大学的了解、关注与认可,此次工作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今后的宣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