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更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国际比对测试结果
来源: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08/27 点击量: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6月参加国际地质分析家协会第43轮地质粉末样品测试,测试结果在全球128家测试单位中,测试结果精准,名列前茅。

 

国际地质分析家协会是全球地质行业分析测试最权威部门,其500家成员实验室均为全球重要的地质分析实验室,协会每年组织两轮地质或环境盲样中主、微量元素比对测试,以考核检验各实验室数据质量。每年考核标准以Z值的大小作为评定的金标准,Z值小于2即认定为合格。

本次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国际对比结果如下:

一、常量元素能力验证

本次测试需要参赛单位报出的10个常量元素(SiO2, TiO2, Al2O3, Fe2O3T, MnO, MgO, CaO, Na2O,K2O)测试结果。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的测试结果合格率达到100%,测试结果Z值最高为0.26 (Z<2为合格),在全球128家参与测试的科研院所中位列榜首。

二、微量元素能力验证

微量元素本轮测试给出了40个元素,在128家测试单位中,仅11家单位给出元素超过40个元素。测试结果精准度在同行业比对结果中处于优秀水平。

三、国际比对部分图谱

 

圆圈部分为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重点实验室Z值所在区域。